小破孩儿的砂糖铺子

荷兰傻拉郎配

#荷兰傻#Peter Parker!Wait!- 11

【11】

在消失了五天之后,Peter终于出现在宿舍,Gardner放学回来之后看见他扔在地上的背包和蜘蛛侠战衣,心里立刻腾起一股火,跑到他卧室,想也没想就给了他一拳:“你要是在这么混,我就真的回纽约了!”

Peter被他打的没站稳,身子一歪坐在地上,咳嗽了几声,竟然咳出一口血。

Gardner被吓呆了,愣了很久,蹲下身双手颤巍巍的去扶他:“你怎么了……”

“受伤了……”Peter好像浑身没了力气,躺倒在了地上。

Gardner连忙护住他的后脑,胳膊撑着身体,查看他的状态:“你到底怎么了……”

“我遇上了……咳咳……遇上了劫匪,本来已经……已经制服了所有人,却忘了外面车里还有同伙,被撞了……”

“我们去医院!”Gardner想把他扶起来,却因为听见了他的惨叫松了手。

“我睡一觉就好了……”

“求你了,我们去医院,听话好不好……起来,去医院……”

“我没事的……G……我是……蜘蛛侠……”

Gardner没办法,擦擦眼睛,把他抬到了床上,帮他脱了战衣,胸下一直延伸到小腹的青紫色触目惊心,经历过那次火灾之后,Gardner的神经坚强了许多,帮他清理了皮外伤之后拿着战衣去地下室,作战记录的画面显示Peter是为了救一个孩子被车撞了,他举着那个孩子,被歹徒的车子撞到了另一辆车上,之后想要逃跑却被周围的民众拦住,也是这些民众,接过了Peter手中的孩子,推开了那辆车,之后,Peter便射出蛛丝离开了现场。

录像往前倒了一些,Gardner发现Peter要么是在抓贼,要么是在大楼上发呆,叹了口气,关闭了地下室,烧了一壶咖啡,给Diaz发了几条消息,然后关闭手机,坐在Peter的床边,定定的看着他。

Peter睡着了,大概凌晨1点多的时候开始发烧,呼吸急促,心跳加快,而且开始说胡话,Gardner就给他擦身降温,折腾到了五点多,体温终于降下来了,然后一直到中午都没醒过,体温也趋于正常。

“这是……第五壶咖啡了,Peter……”

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,Gardner终于挺不住了,拿了个抱枕在Peter身边趴着睡着了,睡着睡着就听见有人喊他名字,连忙睁开眼,可四周围都静悄悄的,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“G……”

原来叫他的是Peter,便以为终于醒了,赶紧答应:“哎,我在这,怎么了?”

“G……”

Gardner看了他半天,原来是说梦话,叹了口气,继续趴在枕头上闭目养神。

“我有个lovely想送你……”

Gardner笑了,这是梦到两人小时候了吧。

他们刚认识的第二年,市面上有一款巧克力是心形的,叫lovely,那时候Gardner刚从火星来地球没多久,不能吃巧克力,所以拒绝了他的礼物,那时候的Peter特别害羞,还因为自己的拒绝红了眼圈。

“G……你金色头发好漂亮,我以后要娶金发的当老婆……”

这是两人认识的第三年,Gardner因为严重的心血管发育不全去照了θ-887射线,副作用是体毛会变浅,因为他的病症太严重,照射的次数比较多,头发从深棕色全部变成了浅浅的金色,不能去上课,只好在家跟Jarvis学习,Peter总是来看他,每次都带礼物,却没办法哄他开心。

Gardner想起了以前Peter对自己说过的好多话,“你会接吻吗?我教你?”“我们以后一起手拉手走吧,否则你又走丢了。”“我骑车带你,上来啊。”“跟我念一个系吧,就能选一样的课啦!”,还有每年情人节都会收到他送的“做我的情人”的恶搞卡片。

“我要是真的说了‘我愿意’,你怎么办?”收到第七张恶搞情人节卡片的时候,Gardner忽然问他。

“那能怎么办,反正我也找不到女朋友,凑合跟你过呗。”Peter一边打游戏一边说。

后来Gardner就拒绝收到这种卡片,收到了也要团成一团还给他,Peter也因此抱怨:“从小到大,也只有你一次次的拒绝我的东西,可我就是一直做你好友,为什么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Gardner自言自语的说,抬手拨了拨他的留海,说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拒绝你,可能是我开不起玩笑吧……”

“G……捧花……”

这段回忆是两人上大学前夕,初中老师结婚,邀请了他们俩,Peter看到老师的捧花有一束铃兰,这是Gardner最喜欢的一种花,于是踩在凳子上,不顾一群姑娘的怨念眼神抢到了捧花,不过那束花却被自己送给了旁边一位还没有男友的小姐姐。

“真是抱歉,总跟你作对,你一直都是小甜心,我却是个别扭的怪小孩儿。”Gardner看着昏睡的Peter,轻轻推了推他,喊了两声,没反应,胆子大了起来,手指插进Peter的指间,握紧,又松开。

忽然Peter的手机响了,Gardner连忙翻身下床,是课程表提醒,关闭提醒之后放下手机,发现他桌子上一堆书里夹着一张粉色的卡片,抽出来一看笑了,估计是去年没送出去的情人节恶搞卡片吧,封面是万年不变的“做我的情人”,Gardner坐在椅子上,拿了支笔,打算在内页写点什么反击一下,打开卡片,却愣住了,这张内页的字跟以前不一样。

以前都是调侃两人之间的糗事,这张却写着“反正你又会拒绝吧,你究竟喜欢什么啊?”上面还划掉了“我是认真的”,以及“别再拒绝我了好不好?”

Gardner僵住了,如果上面没有自己的名字,他甚至不觉得这是给自己的,脑子里飞速回放着这些年他说过的话,还有自己是如何拒绝他的,这些话,哪怕只是犹豫一下,甚至不回答,今天两人也不会闹成这样,可该死的是自己每次都干脆利落的说“不”。

“我都做了些什么……”Gardner的心像疾跑一万米一样狂跳着,把卡片放回原处,冲到卫生间用凉水洗了洗脸,终于冷静下来,想着将来该怎么面对Peter,心里默念了无数遍“我真蠢”,擦干净脸上的水,回到卧室门口看了看还算安稳的Peter,拎着毯子去地下室睡了一夜。

一早起来,Gardner上了楼,喝了最后一杯咖啡,给Diaz发了条信息,这时Peter起床了,来到客厅看见他,问:“有早餐吗?”

“啊?”Gardner放下手机说:“我给你做个煎蛋三明治吧?”

“好……”Peter做到桌旁,看了看他的手机还停留在给Diaz发信息的界面,就说:“我跟你道歉,我不该就这么跑出去,连个招呼都不打,你生气了吧?”

“有点……”Gardner不敢看他。

Peter以为他气的不想理自己,接着说:“我知道我处理你和Diaz的关系的方式太幼稚了,代我跟他说声抱歉,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“他不会放在心上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Peter抬了抬胳膊,肋骨还是很疼,可这比起最初已经好太多了,看着一直在忙活的Gardner,又说:“谢谢你照顾我。”

“吃吧。”Gardner把装了三明治的盘子放在他面前,解下围裙,拿起手机说:“我一会儿出去,你别上课了,在休息两天,假条已经递上去了,说你发烧了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Peter咬了一口干巴巴的三明治,小声的问:“你说你要回纽约,是说气话的吧?”

“嗯。”Gardner还是不敢看他。

“那你不会搬走吧?Karen还不够成熟!暂时不能做战斗辅助,而且那套战衣不能没有你,我是说你暂时还不能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Gardner终于敢抬头看他了。

“那就好……”

“我要出去了,今天你哪也不要去。”

“嗯!”

“我一会儿回来给你带午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Gardner朝他笑了笑,然后拿上车钥匙离开了宿舍。

10分钟后,他抵达了与Diaz约好的地点,Diaz早就到了,正靠在栏杆上看海,Gardner走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嗨。”

“嗨,我们去哪?”Diaz看见他就满脸笑意。

“我想跟你谈谈……”Gardner低着头。

Diaz看他这样,低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——不能在一起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因为Peter?”

“不,因为我自己,我不应该心里装着别人还跟你在一起,我做不到。”Gardner的语调里充满了歉意。

“那好吧。”Diaz伸手抱了抱他,说:“谢谢你这么坦诚。”

“真的很抱歉,我是真的想跟你好好在一起,可是我……”

“不用说了,我明白。”

Gardner把他一个人留在海边,自己上了车,去城里买了份鸡汤和其他食物,返回了宿舍,客厅和卧室都没人,放下袋子来到地下室,Peter果然在这里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来吧,吃饭了。”

“哦。”Peter乖乖的跟他来到客厅,看见一个圆圆的食盒摆在桌子上,就问:“这是什么啊?”

“汤。”Gardner递给他一支勺子,站在他旁边看着他。

Peter打开盖子,闻了闻,还挺香的,喝了两口,很美味,就抬头问他:“你要不要尝尝?很好喝哎!”

“好啊。”Gardner没接他递给自己的勺子,而是向前半步,低头,吻住了他的唇,舌头滑进了他口中,简短的吻过后,抬起头说:“味道很好。”

Peter傻了眼,勺子掉在地上都顾不上捡,半天才发出声音:“你……你干什么……”

Gardner十分冷静的说:“我愿意做你的情人,你呢?”

“我……?我……”Peter的声音因为大脑停摆岔了个音,连忙咳了一下掩饰,稳定了之后说:“我也愿意。”

“很好。”Gardner说完从袋子里拿出了自己的什锦炒饭,又递给Peter一支勺子说:“喝光你的汤。”

“好……”Peter涨红了脸,只顾低头喝汤,脑子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刚才的吻从何而来,甚至怀疑那句“我愿意”是不是听错了,忽然想起难道是自己之前偷偷撸啊撸时喊了他的名字被发现了?不,不会的,这事儿连Karen都不知道呢。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……

Gardner一边吃着炒饭一边说:“很抱歉,这些年一直都拒绝你,是太我懦弱了,浪费了你这么多年的好意,不过今后不会了。”

“没!没关系……”Peter越发的害怕了,他究竟是知道了什么啊!百思不得其解,就试探着问:“那个,你跟Diaz,我还以为你们……”

“他很完美,可惜我们认识的时间太晚了。”

Peter深吸口气,问:“Gardner,我是死了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想来想去,一定是因为我死了才会遇到这种事的吧?”

“我应该收下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送我的那颗巧克力。”

“什么巧克力?”

“那颗lovely。”Gardner看着他说:“如果我当初收下了那颗巧克力,也许我们今天就会不一样了。我对你说了太多的不,以后不会这样了,我以后会对你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关心,所以你得好好的把鸡汤喝光。”说完站起身往卧室走。

Peter看他还剩大半盒,就问:“你怎么不吃完?”

“我两天没睡了,没食欲……”Gardner说完一下子把自己甩在床上,用不了几秒便进入了睡眠状态。

Peter咕噜噜的喝光了鸡汤,擦擦嘴,站起身来他卧室门口,叫了两声,没反应,于是轻轻地爬上了他的床,从背后搂着他,也跟着睡了起来。



未完待续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