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破孩儿的砂糖铺子

荷兰傻拉郎配

#荷兰傻#Peter Parker!Wait!- 10

【10】

自从偷偷围观了Gardner和Diaz的天文馆约会之后,Peter就总是缠着Gardner每天都是这不舒服那又疼的,一来二去,Gardner也看出了门道,不理他,可换来的却是Peter无尽的夺命连环call。

这天Diaz有个校外活动,中午的时候Peter终于可以单独跟Gardner吃饭,Peter讲的吐沫横飞,Gardner也只是静静地听着,手里鼓捣着手机。

忽然,Peter安静了下来,Gardner抬眼看了看他,然后顺着他的视线回头,原来是Betty挽着个男生走了过来,Gardner看了看他的表情,说:“对了,有个快递,一会儿带我去邮局取一下把。”

“啊?哦,好啊。”

“你这个三明治什么味儿?”

“鸡肉的。”

“另一半给我吧?”

“吃我的干嘛?刚才让你买你不买。”

“我刚才不饿!”Gardner没等他同意伸手就去抢。

可是论反射谁能比得过蜘蛛侠,Peter连让他碰到盒子的机会都不给,把三明治藏在怀里。Gardner用纸巾团成一团扔他。

Betty已经走过去了,好像没看见他一样。

Peter把那半个三明治包好揣进背包,站起身说:“我下午没课,给你取邮包去。”

“现在吗?可是我一会儿去上课啊。”

“没事儿,我一个人去吧。”

“哦,好啊。”

Gardner看着他捡起刚才扔的纸团,丢进旁边的垃圾桶,背着背包往停车场走去,犹豫了半天,站起身追了上去,赶在他发动车子之前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“你干嘛?落了什么东西吗?”

“不是。”Gardner上了车,系好安全带说:“我们去海边兜一圈吧?”

“你不是下午上课吗?”

“不上了。”

“你居然要翘课?”

“快开车吧!”

Peter当然知道Gardner这是为了什么,于是放着两人都喜欢的歌,沿着海边公路开出去老远,转回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,赶在邮局关门前总算是取到了包裹,拎着外带的晚饭回到了宿舍。

Gardner把晚饭一盒一盒的摆好,Peter去拆邮包,里面的东西让两人都愣住了,那是一卷装在无尘罩里的R系织物线,上面贴着一张蓝色标签,意味着这卷线足够在重新做一套蜘蛛侠的战衣,两人愣了许久,连忙去看包裹的纸箱,翻过来倒过去的看了好几遍,找不到任何寄件人的信息。

晚饭都吃的不安心,Gardner只吃了几口,便捧着那卷线端详起来,眉头紧皱,因为他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东西是不是正经来路,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大方送这么昂贵的东西给他们,更不知道如果用了将来会出什么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说,谁会这么好送我们这东西?”

“除了Tony我想不到第二个人,可他又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。”

“真的不知道吗?”Gardner抬头看着他,说:“你上次不是说他有家长的直觉吗?”

“是,没错,可、可你觉得他如果知道了是我们,会这么安静吗?”

“那这东西还用不用?”Gardner真的有点怕,毕竟如果有什么事的话,最直接承受一切的是Peter。

“你拿主意吧。”Peter啃了一口薯条说:“我听你的。”

Gardner想了想,抿了抿双唇,抱着那卷线往地下室走,他将无尘罩的密封帖撕掉,从开口扯出一段织物线,贴在连接器上,接通了Karen:“帮我检查一下这卷线。”

“好的,Gardner。”Karen接通了整卷线,十几秒后说:“这是一卷出厂模式的R-334号金属织物线,产地芝加哥,是否需要初始化?”

“有结点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订购人是谁?”

“权限限制无法查询。”

Gardner可以肯定这是一卷正规渠道购买的原厂线,于是拿起来放进线仓,扯出线头连接在针头上,设定好修补区域,坐在椅子上看着Peter的战衣发出诡异的光。

“怎么想通了?”Peter来地下室找他。

“如果是以前,我绝对不会用的。”Gardner站起身说:“可是你从火场逃出来之后,我觉得以前是我想的太多了,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,现在想想,好在那次没有我像往常一样坐在这指挥你,否则那个孩子估计是救不出来了吧。”

“怎么忽然说起这个……”

“Peter,我们也许会在今后遇见更严苛的环境,到时候只能靠你自己的时候,你不能再依赖我或者Karen,可以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别担心,我会一直在这陪着你,但是我们的角色调换一下,你说出你想要的支持,我来满足你,而不是我指挥你去做什么。”

Peter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,看了看修补中的战衣,说:“我们上去吃饭吧,明天行动照旧?”

“嗯,行动照旧。”

Gardner把整套战衣都升级成了R线,又改良了蛛丝药剂配方,增添了防火凝胶,面罩也加了一层纳米滤烟网,不仅可以抵抗2小时的浓烟,还能在剧毒烟雾中存活30分钟。

小飞的行动模式也被Peter做了升级,以前是16小块只能一起行动,现在是可以一部分留在凹槽内,一部分分散行动。

两人整装待发,终于可以再次出发,当蜘蛛侠摆荡在洛杉矶的高楼中时,甚至沿途都响起了掌声,这是Gardner也没预料到的,社交网站上再一次以拍到蜘蛛侠的身影掀起了讨论热烈话题。

而两人行动角色的重新分配,让Gardner在外出的时候也能随时随地做辅助,毕竟客观数据分析还是要靠Karen,Gardner更多的则是监督。

这天晚上,Peter穿着战衣巡视着洛杉矶,Gardner则跟Diaz在海边看星星。

“马上就调好了,再等一下下哦。”Diaz鼓捣那台天文望远镜已经20分钟了,还是找不到火星的位置。

Gardner看着他的背影,有点想笑,就说:“看不到就算了吧,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能找到的。”Diaz仍旧不放弃,一边看着手机上的攻略,一边调整着望远镜。

“真的没关系。”Gardner走过去拉了拉他的胳膊,让他看着自己,说:“不如我们看看别的星星吧?”

“抱歉,我真的找不到火星,哈哈。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Diaz看着他映着月光的双眼,忽然低头亲了他一下,Gardner的心脏砰砰直跳,踮起脚想要亲他,却被远处海面上巨大的爆炸声吓了一跳,转过头,海面上腾起了浓烟,闪烁着火光,没一会儿,浓烈的烟味飘上了岸。Diaz反应很快,掏出手机报了警,然后收了望远镜带着Gardner离开了岸边。

虽然Peter一直在市中心晃荡,可Karen传来的911接警电话中有一大半都是关于海上那起爆炸事故的,第二天,新闻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传来,爆炸的是一艘载客渡轮,在海岸救援队抵达之前,起火的渡轮就已经完全沉没了,第三天上午,官方通报了爆炸的原因,初步排除了人为因素,查证是发动机房的问题,但准确结果还需要打捞沉船之后再做定夺。

奇怪的是报道上没有写爆炸后的死伤人数,Gardner因为有些好奇,于是查了很久,发现所有媒体中,只有号角日报提到那艘渡轮当晚是空驶,所以没有伤亡。

可是船员们去哪了?

之后便再也没有关于爆炸渡轮的消息了。

更奇怪的是,CIT居然在晚上举办了烛光祈祷会,祈祷因为爆炸而逝去的生命可以安息。Peter硬拉着Gardner去参加,Diaz因为约会被打乱了,于是也跟着来了。

Peter捧着蜡烛低声问他:“金毛为什么也跟着来了?”

“因为他是个有爱心的人。”

“你不是说船上没人吗?”

“死的鱼虾海鸟什么的也是生命啊。”

Peter无法反驳,扁着嘴,十分不爽的看了Diaz一眼。

Gardner看到了他的眼神,低声问他:“你为什么总是把他当敌人?”

“别管我。”

“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?”

“你为了他说我?!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就是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选择……”

“好啊!我给你尊重!”Peter说完转身拨开人群就走。

“Peter!”Gardner想要追上去,却拨不开人群,没一会儿,手机便收到了Karen的消息:飞艇已出动。

Gardner心累的叹了口气,Diaz低头问他:“你要不要去看看他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然而未来三天,Gardner也是在没看到Peter,虽然Karen知道他在哪,社交网站上的人也知道他在哪,可他就是不回宿舍,Peter就那么穿着蜘蛛侠的战衣在外面游荡了三天,Gardner发了无数条呼叫信息,都石沉大海。

Gardner心力交瘁,再也不想管他了,可是又担心他这几天在哪里睡觉,吃不吃得饱。

“他是不是喜欢你?”Diaz跟Gardner一起吃午饭,忽然就问了这么一句。

“什么?”Gardner一脸懵的看着他,摇摇头:“不会的,他9就嚷嚷着要找个金发的女朋友了,怎么会喜欢我……”

“那他的行为也太反常了。”

“其实……”Gardner放下手里的食物,说:“其实他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只在你面前这样?”

Gardner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,Peter真的好像分裂人格,在别人面前和在自己面前完全是两个人,但这在Gardner眼中并不是喜欢的行为,难道喜欢自己不应该像Diaz一样才对嘛?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24)